2019/3/5

產品經理入門必學!每個人都做過產品經理,再加3張圖 讓你秒懂如何生出爆紅產品

今天就做出一個產品!

每個人都做過一個產品,那就是自己!

第一堂課用「如果我是網紅」自我介紹,透過推銷自己這個產品,

了解到每個人都規劃過「自己」這個產品,選擇比努力更重要,

人生就是透過不管的選擇,才會走到今天這一步,

而我相信,經過思考的選擇,才是正途!




三張圖看懂互聯網的思維

今天最大的收穫就是知道 流量>產品>變現


↑第1張圖告訴我:一個好的產品,沒有流量也很難成功。


然而最終要變現(轉換),也要依靠一個好的產品!

簡單的說,流量才能帶來錢潮,產品才成留住錢潮~


接著要做好的產品,你必須要有好的「內容」來吸引使用者的「注意力」


↑第2張圖告訴我:一個內容要脫穎而出,特殊角度是關鍵


除了具備知識技能、是願意付出熱情的愛好之外,

「特殊的角度」更是關鍵,怎麼樣能跳脫常規,就是產品經理的一大挑戰!

有了內容之後就要思考如何「變現」


↑第3張圖告訴我:變現的方法有很多,但要有好內容


端看你怎麼去發揮你的價值,前提是你有「好的流量」,

讓越來越多人看到你「好的內容」,最後願意買單得到「轉換」。




以上,是我整理今日所學,若想要學以致用,


先以我自己為例:


我是一個影片製作人,

我的「流量」來自於影視圈的朋友或是一些影片製作社團的人脈,

「產品」則是影片相關技能(動畫、採訪紀錄片)或是影片本身,

最後靠「幫別人做影片」、「教別人做影片」來「變現」

關於內容面的特殊角度目前想到的是:

1.想一些很少人做的影音服務。例如:遺言傳記(年輕開始拍,包套到老)

2.利用影音的專業,去開發軟體,取代掉這個職業。例如:自動剪接、自動拍攝

3.學習更多影片相關技能,教學一條龍。例如:配音、配樂製作、音效製作

P.S.即便做了產品經理,還是想好好打磨影片的技能啊~



小心得:

今天還算在懵懵懂懂的階段,很需要練習專注

告訴自己:一定要盡力去了解應用學到的東西。

另外,下課前也選了這個月要挑戰的APP專題,

跟自己說聲加油吧~GO GO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